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简讯 > 正文

2018年简历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4:57 | 作者: 】

简历大赛

 

一、大赛背景

个人简历对于求职者异常重要,身为大学生,毕业后的我们也将成为一名求职者。简历是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第一个了解渠道。一份能够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的简历,会给招聘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增大成功就业的几率。所以我们也应该尽早了解,熟悉简历的重要性,制作优秀的简历。为将来将要面对的各种事情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二、活动目的

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营造一个制作个人简历的氛围,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规范的个人简历并意识到制作个人简历的重大意义,同时还能够展示同学们对软件的掌握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及人文素质通过此次个人简历大赛以让同学有能力与赢取一个面试甚至是工作的机会。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份参考,使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更加的畅通。

三、优点

1、参与广泛,同学们踊跃报名,大一有200余人参加,大二至大四有20余人参加。

2、前期准备较充分,宣传广泛,人员工作分配明确。

3、参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设计风格,内容丰富精彩,诠释了自己对简历的了解。

4、内容充实,参赛同学都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些简历很多都很有创意。有手绘,有电脑打印,有创意设计。

 

 

 

 

四、不足

1、此次比赛采用的是纸质简历,模式有一定的局限性,限制了选手的想象,如果采用PPT格式,情况将得到改善。

2、由于第一次制作简历,有些同学简历制作较粗糙,内容略微简单,有些同学随意应付。

3、大一同学对于简历的格式比较模糊,经验少。

4、应该多做一些海报、宣传单,让更多的人参与。

五、经验教训

1、同学对这种真正锻炼自己,学到东西的活动积极性很高,以后应多组织。2、活动前准备要充分,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3、平时多多科普关于就业方面的知识,围绕就业进行深入讨论。

这次简历设计大赛,虽不是很完善,但是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把活动的各个方面都想到,做到。我们相信,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对简历的设计和制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会越来越完善自己。

 

六、简历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富苹(15音本)

二等奖

李研(16音本)

廉静思(18专接本)

三等奖

张豪(17舞学)

刘洋(18舞学)

王丹(18专接本)

张娇阳(18音本)

王新宇(男)(18音本)

 

 

 

优秀奖

赵一兰(16音本)

倪嫄媛(17舞学)

张芮宁(16音本)

郭歌(18音本)

代阅(18舞表)

吴若男(18音本)

刘向军(16音本)

冯雅琪(18音本)

牛志伟(18音本)

霍颖春(18音本)

七、简历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