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6:36 | 作者: 】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提升科技人才科研素质和管理水平,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实施2022年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以下简称“科技卓越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2022年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将对教育、医疗机构中有海外学历提升和研修需求的符合条件人员中进行征集。凡申报参加“科技卓越计划”的教育机构或医疗机构的教学科研、管理或技术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具有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本行业或专业领域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

(二)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在55周岁以下(截止到2022年12月份,含55岁),并在我省教育机构或医疗机构中任职;

(三)鼓励结合国内科研技术需要与国外同行业、同专业间开展的专题性研究项目;增加专业技术、科研生产人员特别是后备骨干人才参加培养计划的比重;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技术人员或高精尖难技术相关的项目;以及国家政府间合作协议项目;

(四)具备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资助经费

入选人员每人可获得2万元人民币资助,具体内容可参见附件1。

三、申报材料

(一)《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申请表》(附件2);

(二)有关佐证材料的扫描文档,主要包括:有效期内护照、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证、获奖证书、近8年代表性课题、论文、与国外学术交流(外文材料附翻译件)相关材料;与国外相关单位、部门的合作协议等。

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请于5月27日下班前以院系为单位,将《申请表》及附件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科研处816房间。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