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2013~2014.2期中、期末、论文等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14:59 | 作者:音乐系 】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

2013~2014.2期中、期末、论文等工作安排

(一)工作计划

4月21日-5月30日(第9-14周)进行2013-2014.2期中教学检查。检查工作由教务处、系领导及校教学督导组协同进行;检查方式是以系自查和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各教研室在本周五前(4月18日)将公开课教师名单和本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计划(电子版)交教学秘书李莹老师。

2.第9-13周(4月21日-5月23日)系自查阶段。教研室主任听课、系督导组听课、系领导听课,每人不少于两节。校教学督导组随机听课。

3.第14周校教学督导组检查相关教学材料。各教研室根据检查情况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

(二)主要检查内容

1.听课情况,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进行全面听课(重点听青年教师教学,多媒体辅助教学),并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讨论,拿出具体促进措施。

2.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认真填写教研室活动记录。

3.上学期试卷质量及评阅情况检查。

4.各教研室自查本学期开设所有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系和教学督导组抽查。

5.2014届毕业论文情况。以教研室为单位,检查本教研室带有指导教师修改意见的毕业论文初稿一、期中教学检查

二、毕业年级时间安排

(一)教学与考试

1.各本科、专接本、专科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

5月29日前结课,考查课的考核同时结束;5月30日毕业班课程考试,

6月3日前将毕业班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纸质成绩单交教学运行科;

6月5日毕业班课程补考,6月6日前将毕业班课程补考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纸质成绩单交教学运行科。

2.毕业大补考时间安排:5月17-18日进行,5月22日前将毕业班大补考成绩(纸质成绩单)交教学运行科统一审核、录入。

3.为保证学生毕业时间,所有素质拓展课(公共选修课):6月1日前结束期末考核工作,6月6日上午11:30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纸质成绩单交开课系和教学运行科备份。

4. 2014届毕业生中的应征入伍学生,申请自修考核后尚未通过者,务必按时参加毕业大补考,考试通过者方可申请如期毕业,考试未通过者按照结业处理。

注意:本学期毕业年级的期末考试和毕业大补考不实行交叉监考,考试地点统一安排到大学道校区南院1-8阶梯,各系院对应相应的时间段在以上教室内混排考试科目,尽量集中。

5月13日前上报《毕业班大补考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格式参考附加二);

5月28日前上报《毕业班毕业学期期末考试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

6月3日前上报《毕业班毕业学期期末补考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请各系院自行安排考试地点和监考教师。

(二)毕业论文

1、毕业论文相关材料上交

5月9日前(第11周周末),学生交毕业论文定稿、指导记录表给指导教师,同时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进行论文评阅。

4月22日前,教研室主任将本教研室论文答辩安排表交教学秘书李莹老师(样表电子版发给各教研室主任)。

2、毕业论文答辩

5月19日--23日(第13周),进行并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3、成绩评定与相关论文文件的填写

5月27日(第14周周二),完成毕业论文相关文件的填写(指导教师评阅意见书、专家评阅意见书、答辩记录表、答辩成绩评定表等)和最终成绩的评定、录入。

4、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评审工作

6月2日--6日(第15周周末前),完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推荐评审工作。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优秀率不超过毕业论文总数的15%,在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中评选出院级优秀论文,比例不超过毕业论文总数的3%。

5、工作总结

各教研室在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本教研室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及各种相关材料进行检查整理,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并交电子版总结。

三、非毕业班考试安排

(一)教学与考试

1.本学期:6月22日前结课,6月23日—6月29日机动补课,

6月30日-7月13日进行期末考试工作。请各系院务于7月15日18:00前将学生考试成绩交教务科。

2.凡教学计划规定的考试课程,考试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未经教务处批准,不得提前或推后。

3.所有系内选修课科目、考查课科目、重修课科目须在6月29日前结束期末考核工作。

4.特别注意:从本学期起非毕业年级的期末考试取消交叉监考,各系按照监考安排表模板自行安排本系院期末考试的考试科目、考试地点、考试班级、监考教师等!

5.每天考试时间安排为:上午8:30—10:30 ;下午15:00—17:00。

6.所有学生7月14日前离校。

(二)工作要求

1.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考试工作规范》进行,试卷的总体难度应达到教学大纲基本要求的学生都能及格,并且及格的学生确已达到了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考试总评成绩优秀率(90分及以上)一般应控制在20%以内,最高不能超过30%;不及格率(60分以下)一般不超过10%,最高不能超过15%。学生参加考核的资格审查等事宜遵照《学生学业考核办法》执行,考试的实施由各系院负责。

2.各系须按教学规律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给学生复习准备的时间应力争充分,严禁集中突击安排考试!专业课考试一天只能安排一场,且两门课程考试之间应至少隔一天;考试科目较少的专业最后一科考试安排不得早于7月10日;考试科目较多的专业最后一科考试不得早于7月11日。

3.公共课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详见附件一)。请各系认真核对,如有遗漏、错排请及时告知教学运行科以便改正。

4.专业课考试时间由系安排,各教学单位排定监考人员后,自己留存的同时应在教学周第17周周二(6月17日)之前将监考安排电子版(详见附件二)报送给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教学运行科汇总各系院上报的安排,审核、协调后于第18周期间将期末工作监考安排汇总表、校领导巡视安排表、行政处室巡视安排表、考场报告单等材料下发到各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通知有关人员按照安排表的操作规程,进行相关期末考试的组考、监考、巡视等各项工作。

5.2014年5月31日-6月2日端午节放假,6月14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请注意适当安排考查课和重修课程考核时间,避免冲突。

6.所有考试科目的考试地点、考场安排、考场的考号标识由各系院负责,大学道校区《大学英语》考试有听力部分考试的请务必安排在有远红外放音设备的教室(详见附件四),请通知相关考生准备好红外线听力耳机。学院路校区《大学英语》考试有听力部分考试的请使用录音机。如考场安排有困难,请与教务管理科联系协调解决。监考教师由各系院依照《唐山师范学院< 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监考教师注意事项》的规定进行组织、培训(详见附件五)。

7.评卷工作结束,请将所用试卷、命题双向细目表、命题情况登记表、试卷分析表、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成绩单等分类装订,妥善存档。

8.请各系院组织好本单位的期末考试工作。及时报交成绩单,以免延误全校的整体工作。

四、试卷印刷

1.各系负责所有考试科目试卷的命题、校对、试卷抽取、印刷、装订、保管。试卷印制结束后应认真核实数量,准确无误后,签署监印人姓名。

2.试卷在文印室印刷过程中,各系须派教学秘书或教务员一人现场负责监印。试卷印制、搬运工程中应严格保密,不得让学生介入。印刷好的试卷应在试卷印刷完毕的当天装订完毕,专柜存放,保证安全。不能在无人管理状态下散放。

3.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试卷保管工作。考试前,由学生所在系到开课系领取,考试结束后送回。领取与送回要认真核对科目、清点数量。

4.试卷印刷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毕业大补考试卷印刷时间为5月14日、15日。

(2)毕业班课程考试试卷印制时间为5月28日。

(3)非毕业班考试课试卷具体印刷时间安排如下:

2014年6月16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下午外语系

2014年6月17日外语系

2014年6月18日社会科学系

2014年6月19日上午中文系、下午资源管理系

2014年6月20日上午化学系、下午计算机科学系

2014年6月23日上午美术系、音乐系、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14年6月24日上午物理系、下午体育系

2014年6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系、下午经济管理系

2014年6月26日补印

6.试卷印制在大学道校区、学院路校区同步进行,具体印制试卷的时间和地点为:(1)学院路校区在学院路校区文印室,印制试卷时间6月16日、17日;(2)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统一在大学道校区南院文印中心,印制试卷时间详见上述试卷印制具体时间安排。试卷印制前请各系院认真填写期末试卷印制统计表(详见附件三),携带此表方可印制试卷。

五、成绩上报

本学期各科成绩仍然实行网上登统。重修成绩的登统按照《重修成绩网上登统方法》由教务员在正方教务系统上进行。所有任课教师务必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录入成绩、打印成绩单、签字、盖章等手续,成绩录入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等情况需要系统重置的请填写好《唐山师范学院任课教师网上登录成绩更改审批表》(详见附件六),履行好签字盖章手续后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进行后续操作,各系院教务员汇总、整理、审核好本部门所有课程后按照时间段要求以系为单位上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1.课程考核结束后即可录入成绩。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各系院教务员沟通。

2.6月6日上午11:30前,素质拓展课(公选课)任课教师上报学生成绩单。成绩单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

3.7月11日前,公共必修课任课教师上报教务科公共必修课成绩单和本学期重修课成绩单,分专业以班级为单位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

4.7月16日18:00前各系教务员分专业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全部成绩单。

5.所有成绩单须有任课教师审核的签字、系主任或教学主任审核的签字并加盖公章。成绩单送取不得让学生介入。

6.应征入伍的学生,在服役期间可以申请通过自修方式完成相应学期课程(实践、实习等课程除外)的学习,每学期开学第五周之前填写好《唐山师范学院入伍服役学生课程自修申请表》,完成申请、上报、审核、盖章、备案等手续后方可参加相应学期的期末考试。

六、工作纪律

1.各系院要组织监考教师和考试学生认真学习《考试工作规范》、《学生学业考核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严肃考风,严格执行学院有关考试纪律和考场纪律的规定,严格执行各系对试卷命题和阅卷评分的有关规定。

2.试卷制作整个流程中要作到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责任到人、层层把关;考试成绩要作到公正公平、严谨无误。整个过程避免学生介入。

3.严肃考试纪律,参加期末考试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件(或者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开具的户籍证明、数字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其他证件一律无效。无身份证件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4.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和考场纪律,一旦发现教师和学生有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照《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和《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5.各系院要严格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组织好本单位各公共课的考试,不得提前或拖后,以防试卷泄密。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将组织专人对各系院考场进行巡视。

6.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仍然采取考场纪律零报告制度,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汇总本单位的考场纪律情况,并于每天中午11:30和下午17:30分别上报当天上午和下午的考场纪律情况,教务处、学生处将及时以期末工作通报的形式向全校通报考试情况和对违纪考生的处理情况。

七、关于缓考、免考

1.严格控制缓、免考的审批,学生除不可抗力原因外,原则上不准缓、免考。未办理缓、免考审批手续,而擅自缺考者,以旷考处理。缓、免考审批手续由学生本人或学生家长填写《缓考申请表》,一式三份,学生所在系院、开课系院审查同意后,于考试前送教务处主管处长审批后报教学运行科、开课系院、学生所在系院备案。所有缓、免考审批手续当学期有效,以后学期仍需申请缓、免考的需重新办理。

2.凡公共课程申请缓考的,由缓考学生所在系院教务员于该科目考试前一天通知各公共课开课单位。

3.缓考随下学期初补考进行,具体安排由学生所在系院负责通知。

八、关于重修课程的考核说明

重修课程考核按《唐山师范学院本科生课程重修实施办法(试行)》中的规定执行。

九、其它

6月14日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5月31日-6月2日端午节放假,请注意。

唐山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1.大学英语考试2012级和2013级本科(不包括音、体、美专业)、2013级专接本(包括音、体、美专业)有听力考试部分,听力考试开始前30分钟开始试音,本次考试,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期末考试的大学英语听力部分使用远红外放音设备放音,请学生提前准备好红外听力耳机;学院路校区大学英语听力考试使用录音机放音。大学英语考试的第一部分是听力考试,请各位监考教师一定要提前10分钟发放试卷,以确保学生不会错过考试的听力部分。

2.各位教师核查档案袋内的试卷份数和答题卡份数,如万一有缺失,请速与大学英语教务办张艳丽老师联系。(0315-3863312)

3.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需要把试卷中的主观答题纸与试卷分开,并且按学号排序。同时学生的客观答题卡也要按学号进行排序。

4.答题卡在填涂中应注意:答题卡类型一栏涂A,科目为外语,准考证号为学号的后9位数字。

5.考试后各监考教师将试卷整理好,送往试卷领取地点装订(按学号排序的主观答题纸及考场报告单,用卷头纸装订),装订完毕后,再和按学号排序的客观答题卡由各教学单位教务员统一交到外语系。

6.请各位监考教师准时到指定地点监考,因病不能到场请提前向教师所在系的领导说明情况并找好其他老师代替。

各位监考教师在大学英语考试结束后的一小时内,应及时上交试卷。同时要把考试中的学生试卷,剩余试卷一并上交到外语系。

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外语系

2014年4月7日

2013~2014.2

毕业大补考和毕业学期补考工作安排

各教学单位:

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前大补考工作定于5月17--18日进行,毕业学期补考定于6月5日进行。

补考每天可安排5场。

第一场:8:00—10:00,第二场:10:10—12:10

第三场:14:30—16:30,第四场:16:40—18:40

第五场:19:00—21:00

一、 大补考的每一门课程都按原定方式进行,即原来为闭卷考试仍为闭卷考试,原来为开卷考试的仍为开卷考试。

二、各教学单位要及时通知参加大补考的学生作好补考准备。

三、考试地点统一安排到大学道校区南院1-8阶梯,各系院对应相应的时间段在以上教室内混排考试科目,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量集中。

公共课大补考的时间安排如下:

5月17日8:00--10:00

大学英语(2)(10本 体育、教育、生物、计算机、美术、音乐)、(11专)

5月17日10:10—12:10

大学英语(3)(10本 社科、美术)

教育学 (10本 历史、生物)

5月17日14:30--16:30

大学英语(4)(10本 历史、物理)

马克思基本原理(10本 资管、数信、生命)

5月17日16:40--18:40

大学英语(1)(10本资管)、(11专)、(12专计算机、音乐)

5月18日8:00--10:00

心理学 (10本 音乐、体育)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0本史法)、(11专)、(12专 中文、美术、计算机、音乐)

5月18日10:10—12:10

现代教育技术基础(10本、12专接本)

5月18日14:30--16:30

信息技术基础 (10本、11专、12专)

信息技术基础上机考试,考试地点:在大学道校区和学院路校区上课的学生统一在大学道校区北院信息楼机房补考。

5月20日14:30-17:30进行大学体育毕业大补考。分大学道、学院路两个校区进行。考试地点在两个校区田径场,请参加考试的学生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带好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逾期不候。

各系院于5月15前务必将需要进行体育大补考的学生大补考名单电子版、纸质版统一上交体育系果召全老师(大学道校区南院主楼9层10917房间)。

四、2013届因考试不及格结业的,尚未进行补考的学生的公共课补考随2014届毕业生大补考一起进行。请各系院认真核对,如有错漏请及时与教务科联系,以便及时更改。专业课补考由各系自行安排,请各系院及时通知该类学生。

五、请各系院务必将毕业大补考成绩使用教务处成绩单模版打印,并以开课系院为单位于5月22日上午11:30前将毕业班大补考成绩(纸质成绩单)交教学运行科统一审核、录入。

六、请负责公共课教学的单位于5月8日前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核对大补考科目和参加补考的学生有无错漏(或与学生所在系院联系)。

七、大补考和毕业学期补考的专业课试卷由各系院自己准备(系际课试卷由学生所在系院与开课系院联系解决),公共课试卷由各公共课开课单位准备。

八、请各系院分别于5月15日上午到各公共课开课单位领取大补考试卷,考试结束后送回。

九、大补考试卷印刷时间:5月14日、15日;毕业学期补考试卷印刷时间:5月28日。

十、各系院负责通知本系院学生大补考和毕业学期补考时间、地点(包括2013届结业学生)。

十一、各系院5月13日前上报《毕业班大补考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5月28日前上报《毕业班毕业学期期末考试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6月3日前上报《毕业班毕业学期期末补考监考安排表》纸质版、电子版,请各系院自行安排考试地点和监考教师,认真核对以上安排,如有错漏,请及时通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教务处2014年4月8日

2014届毕业生毕业时间安排

一、5月中旬前,教务处打印下发14届毕业生学籍表(一式两份),各系院组织毕业生核对后以系院为单位到教务处盖章后取回整理。6月4日起,各系院通过教务系统进行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预审, 6月9日下班前各系院完成2014届毕业生成绩核实工作、成绩登统工作(经大补考后)、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毕业生学位资格审核工作。

二、6月17日11:30前,完成毕业资格,学位资格网上审核,各系院以系为单位将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汇总表、2014届本科、专接本毕业生拟授学士学位审核汇总表、2014届本科、专接本毕业生拟不授学士学位审核汇总表(模版附后)、填写完毕后交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三、6月13日,各系院打印经审查合格的2014届本科、专接本、专科毕业生成绩单,加盖各系公章后以系为单位到教务处综合科盖章后取回整理。

四、6月17—19日,教务处整理打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五、6月20日,各系院领取本、专科、专接本学生毕业证[带2014届毕业生毕业班级学生名单(格式见下面附表)、学籍表、成绩单]。

六、6月21日,各系院领取本科、专接本学生学位证。

七、6月22日,各系院本、专科、专接本学生离校。

八、6月22日上午半天,各系院收集好结业换毕业学生的相关材料(毕业生离校证、毕业资格审核表、学籍表、成绩单),到教学运行科办理结业换毕业的相关手续。

注意事项:

1.请各系院严格审查学生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并如期上报相关数据。

2.成绩单和学籍表都是一式二份。成绩单一份装入学生档案,一份留存上报档案室;学籍表一份装入学生档案,一份留存上报档案室。

3.《毕业生学籍卷内目录》所涉及毕业班级学生名单需要由各系院的负责教师签字,《毕业生学籍卷内目录》内所列的学生名单仅限于本年度能如期正常毕业的学生和本年度符合毕业条件的往届学生(名字写在《毕业生学籍卷内目录》相应班级的最后并在备注中注明参军、休学、结业换毕业等字样),不包括本年度因参军、休学、肄业、借读等原因未能如期正常毕业的学生。

4.上报到教务处的学生档案资料按照各系院各毕业班级名单、学生学籍表、学生成绩单顺序排列,其中学籍表、成绩单按照班级名单顺序逐个学生排序、核对。

5.为方便汇总和移交档案等工作,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必须以系院为单位。领取毕业证需要同时上报毕业班级学生名单、学生学籍表、成绩单一并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审核,审核无误后各系一人和教务处一人到5层档案室办理档案移交手续。

6.从2010年起,教育部实行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时在线即时注册,使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即可上网查询到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信息。所以,请各系院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以免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