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8日 09:02 | 作者:音乐系 】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8 07:57:2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5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唐山师范学院进行了巡视,7月9日,省委巡视组向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工作,坚决落实省委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处理问题线索13件,初核3件,立案8件,谈话函询2件,了结1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其中处级3人,科级3人;诫勉谈话1人;封存上缴违纪使用资金41.76万元;追回工程款23.38万元;退回科研经费2.8万元;调整工作岗位12人。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学校党委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反馈会结束后,率领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统一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整改工作的落实上来,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党委领导班子和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切实把这次巡视工作的意见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

(二)分析问题,查找根源

为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对症下药,学校于7月11日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领会、研究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8月15日,召开了党委常委班子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就巡视组指出学校工作中的三方面若干条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挖掘产生问题的根源。学校党委认为,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认识不到位。2015年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座谈会列举了我省高校在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随后组织全省高校进行了自查整改。开始自认为高校是清水衙门,党委主体责任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没那么严重,我校是二本院校,目标不大,责任较轻,且一向自我管理比较严格,不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因此一开始认识程度就没有达到省委的要求、没跟上省委的脚步;2016年开学伊始,省委派驻巡视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工作,巡视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我们才逐步提高认识,直到第九巡视组就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行了系统的反馈,才真正意识到问题的复杂性和严重性。这个过程说明,我们的认识在逐步提高,境界也在不断提升,同时也提醒我们,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离省委要求还有距离。

从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2015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逐步深入,高压态势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整改工作,但是领会精神、把握大局的学习不够,对有些问题的理解浮于表面,某种程度上还存在执行不到位、打折扣的现象,出现涉嫌小金库、账外账、管理混乱等问题。究其原因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对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理解不深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造成了精神上不够警醒,行动不够果决,执行不够到位。

2.执行六项纪律不到位。纪律是一切革命行动成功的根本保障,纪律松弛是产生一系列问题的直接原因。分析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我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都是因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不到位。一是自身的责任不清晰,没有充分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二是把关不严,对下级部门管理不到位,得过且过,放松教育;三是警惕性不高,没有认识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危险,没有构筑好防微杜渐的防火墙,没有意识到小错铸成大祸的危害;四是对党的纪律认知不高、掌握不够、执行不严。

3.制度建设不到位。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的基本前提。制度建设不到位表现在一是制度体系不健全,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原先制定的规章制度有的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发展的需要而没有及时修订,有的对新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制订新的政策,造成某些方面的空白,客观上形成制度建设不够健全等等。二是执行规章制度不规矩。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制度建设,努力构建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但是执行力建设却仍不到位。对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力度和对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不够,造成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对规章制度的了解不全面、不深入,执行规章制度的主动性不强。究其原因,一是作风不够扎实,好做表面文章,为制定而制定,制定完了就束之高阁,制度似有却无。二是缺乏实干精神,不能触及问题实质,造成制度执行存在漏洞,缺乏督导问责。

4.纪检监察职能发挥不充分。学校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发挥方面,浮于表面工作多,触及实质问题少,“三转”力度不够,职能发挥受到限制。主要表现在:一是“四种形态”的运用不够,对于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纪律教育没有真正入心入脑,诫勉谈话实施力度不够,纪律处分运用不多,以案为鉴没有发挥作用。二是廉洁文化建设深度不够,并未形成体系,有时浮于表面,存在完成任务、应付检查的现象。三是选树正反典型不够,不善于发现和培树优秀典型,不愿意发现和揪出反面典型,缺乏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说服和警戒的力度。四是审计监察工作虽有广度,但缺乏深度,欠缺发现问题、深挖问题的决心和魄力。究其原因是政治敏感性不强,领悟上级政策不透,不敢碰硬,怕得罪人,造成执纪问责失之于软、失之于宽。

(三)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健全组织领导,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作为落实好整改工作的重要工作,为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构建了统一、协调、有力的组织保障。7月11日,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李卫中任组长,院长杜彩芹任副组长,成员为赵剑锋、阎满富、孙立军、边宏广等校级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边宏广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各职能部门由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各教学单位由党总支书记负责,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整改工作,形成层级分明、职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协调联动,令行禁止。

(四)周密部署,协调推进

1.明确整改措施,积极组织落实。党委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实际工作,共梳理出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执行财经纪律等十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意见。7月15日,以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为主题,召开了中共唐山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的工作报告,并形成《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决议》。全委会全面客观总结了前一时期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了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思想,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改的任务措施和完成时限,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使整改工作可操作、可检查。

2.认真开展督导,严把工作进度。就巡视发现的问题,学校党委积极开展督导,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先后召开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进行了研究部署。7月11日党委常委会就清单的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调度;7月25日校长办公会对整改任务的落实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研究措施,以立行立改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推进整改落实的进度,严格按照任务清单进行督导,分头落实;8月5日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了中期检查,听取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工作汇报,分别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要求把整改任务做实做细;8月15日,召开了常委班子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分析研究;8月30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的问责进行了研究;11月30日,召开常委会,对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责成相关部门对学生9号宿舍楼消防工程和教材场地租赁费问题进一步核实调查,12月18日,党委召开常委会对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进行了专题研究。

3.自查外审相结合,力求整改实效。学校纪委对省委第九巡视组转来的信访件以及问题线索一一进行了核实、调查,有效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就巡视组移交有关部门的违纪线索,学校积极配合调查,提供第一手数据、信息和账目。在积极开展校内审计等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对工程项目问题、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问题开展了第三方审计,学校针对审计出的问题逐项甄别,认真整改,同时,将审计结果作为整改处理的重要依据。

4.围绕整改工作,抓好管理质量提升。为将整改工作抓实抓严,学校党委确定今年5月至2017年7月为学校的服务管理质量建设年,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规范工作、提高水平,对标定位、目标管理,锻炼队伍、增强实效,同时也是为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学校的服务管理质量再上新台阶,为科学发展、内涵建设培育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主管校领导签署了承诺书,建立了工作台账,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落实清单,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同特色的质量提升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全校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5.构建长效机制,夯实整改效果。学校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推动纪委监督工作、遵守财务管理、规范资产处置和招标程序、严格干部管理、统一合同管理、严格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从根源上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

1.关于“党委在抓班子带队伍,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工作主动性不强,一些院(系)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党政一把手之间沟通不畅,领导班子不团结、工作不协调问题,影响了工作的开展”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委在抓班子带队伍,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工作主动性不强,一些院(系)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党政一把手之间沟通不畅,领导班子不团结、工作不协调问题,影响了工作的开展”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整改。一是对存在党政一把手沟通不畅、不团结的班子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和及时调整,撤换了问题较大的系领导,对部分系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二是组织全校各基层党总支认真自我评价、自我检查,围绕明确党总支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三是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干部工作,并健全相关制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6个文件,为加强干部队伍整体建设和二级单位班子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

2.关于“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发挥方面,浮于表面工作多,触及实质问题少”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发挥方面,浮于表面工作多,触及实质问题少”问题,学校纪委认真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学校纪委工作宣传教育多,执纪问责少,特别是四种形态的运用上意识不强,主动作为不够,多年来没有办过大案,也从来没有处理过干部,这是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发挥执纪问责职能不够的主要表现。纪委监督职能发挥不够,与党委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有直接关系,党委负有领导责任。

学校组织召开了纪委全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提出处理意见,向党委提交了“推进纪委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三转”的意见和措施。针对问题清单,突出了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和落实“四种形态”。提出纪委监督工作的基本要求、执纪工作的基本要求、问责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谈话工作的基本要求。为全面推动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研究制定了《中共唐山师范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落实“四种形态”三个方面实施监督问责。

(二)“财务、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方面

1.关于“个别单位涉嫌设立小金库;存在白条入账、坐收坐支、公款私用、私自借款与他人等,问题多而集中,严重违反了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经纪律和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方面。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个别单位涉嫌设立小金库;存在白条入账、坐收坐支、公款私用、私自借款与他人等,问题多而集中,严重违反了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经纪律和相关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经学校认真自查,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嫌小金库的问题主要涉及学校收取食堂场地承包费、食堂员工宿舍改造维修费、食堂水电费。以上三笔资金的保管和使用未履行相关财务手续和工程招投标手续,形成了事实上的小金库。

学校从六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对小金库资金进行了认真清缴,已将余款交由学校纪委封存上缴。二是在今后工作中用和管分开,取消食堂水电费补贴。三是对饮食中心领导进行调整。四是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了三家大型餐饮公司入驻学校,不收取承包费或管理费,中标企业为改善就餐环境自行装修;学校监控饭菜价格;学校按实际发生读数收取水电费。五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内控,制定了《唐山师范学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六是对当事人追责。经学校纪委会研究,报学校党委批准,认定饮食中心主任负有失职的直接责任,决定免去其饮食中心主任职务,并处行政记过处分,处分期12个月;饮食中心副主任负有失职的间接责任,决定免去其饮食中心副主任职务,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处分期6个月;后勤处处长负有失察的领导责任,决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其调离后勤处处长职位;后勤处主管副处长负有失察的直接领导责任,决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其调离后勤处副处长职位。

2.关于“对个别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随意变更规划,虚增基建工程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对个别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随意变更规划,虚增基建工程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问题,经学校认真自查,发现巡视组反馈的个别工程监管不力及相关问题,为学校9号学生宿舍楼消防工程建设的问题。施工过程中,学校对设备品牌以及施工过程监管不到位,造成以下问题:一是工程量与结算款项不符,施工改造中部分项目未按规划进行,虚增了基建工程量。二是使用材料有更换,施工方将原招标规划中的品牌更换为其它品牌。

学校的整改措施是:一是安排外部审计单位对原工程项目进行审计,确定了实际工程量和未施工的工程量,根据审计报告,确认施工方虚增工程款23.38万元。目前虚增款项已全部退缴学校财务处。二是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出台了《唐山师范学院新建工程预验收方案》《唐山师范学院关于维修改造项目管理方案》,完善了《工程洽商和变更管理细则》《基建档案资料整理内容及步骤》。三是加强工程监理。进一步要求监理公司狠抓现场管理,加强进场材料核对检查、检测,严把工程资料和工程质量关,学校向施工现场增派一名甲方代表,保证施工过程监督全覆盖。在施工管理过程中严格做好每一道工序分项验收工作,严格控制工程变更,严把工程进度款拨付手续,认真组织工程竣工预验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办理各专项验收,为联合验收做好充分准备。工程竣工验收后及时上报进行工程结算(决算)审计,严把审计关,使每项工程圆满完成。四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该工程经济损失虽已追回,但校园规划处处长对工程项目负有监管不力的领导责任,学校纪委研究并报学校党委批准,对其予以党内警告处分;校园规划处基建科科长对工程项目负有监管不力的直接责任,学校纪委研究并报学校党委批准,对其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3.关于“违规以劳务费和库房、场地租赁费名义收取书商教材回扣;未经招投标违规购买服务外包”的问题。

(1)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违规以劳务费和库房、场地租赁费名义收取书商教材回扣”的问题,经认真调查,查明在教材采购工作中,学校按照教材码洋4%的比例收取书商的场地租赁费,自2013至2015年共收取39万元。该笔款项由财务处上缴市财政,返还学校后纳入学校预算。

学校的整改情况如下:一是从2016年秋季教材采购开始,不再向各教材供应商收取库房租赁费等费用。二是委托第三方招标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教材供应商,配合第三方公司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教材采购供应工作规范、有序、及时、高效。三是防微杜渐,认真做好所有参与教材采购供应管理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索要、收受教材供应商财物等腐败问题。四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学校以教材场租的名义收费,事实上形成了折扣款,虽严格执行了收支两条线并经唐山市财政局批准,尽管如此,教务处处长对此负有执行者责任,学校纪委研究并报学校党委批准,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

(2)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未经招标违规购买服务外包问题”,学校已查明:2013年12月前,学校生活垃圾一直由唐山市路北区环卫处负责。2013年12月,为节约清运费,确定外包给洁洁保洁服务公司,未履行招投标手续,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协议。2015年服务期满未签新协议但仍由该公司清运。另外,对于该公司的资质,仅凭对方口头表述,未做详细查验。

该问题的出现,源于学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规矩意识淡薄,自以为自身清廉就可以违规走“捷径”,为节省垃圾清运费用,就可以不按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具体整改措施是:一是决定2016年8月30日开始由路北环卫负责垃圾清运工作。今后争取将垃圾清运与服务卫生一并打包外包,学校加强监管。二是加强相关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学校制定了《唐山师范学院合同签订管理办法》,对工程合同、人事合同、科研合同、财务合同等进行全面统一的管理,并健全了校内招标工作的流程和管理办法,确保招标工作规范进行。

(三)“有关机构干部的问题”方面:

1.关于“未按规定的机构数设置党政机构”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未按规定的机构数设置党政机构”问题,经调查,学校招生就业处成立于2011年,当时省教育厅的批件中明确要求试运行两年,两年期满后调整。但学校在该机构试运行期满后未履行相关手续,造成目前党政管理机构超指数1个。学校研究决定将校园规划处与后勤处合并,已按照程序报省教育厅进行调整。

2.关于“超职数配备正处级领导职务干部”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超职数配备正处级领导职务干部”的问题,经调查,学校核准党政管理机构14个,相应配备14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目前实有正处级干部18名,其中团委与学生工作部应合署办公,党校和机关党总支应与组织部合署办公,离退休党总支应与组织部合署办公,但三者均为独立设置且配有正处级领导干部,超员3名;超指数设置党政管理机构一个,超员正处级领导干部1名。共计超职数配备正处级领导职务干部4人。

一是机关党总支并入组织部合署办公,不再单独设置正处级岗位,二是离退休党总支并入组织部合署办公,不再单独设置正处级岗位,三是团委与学生工作处合署办公,团委书记由正处级岗位调整为副处级岗位,四是合并校园规划处、后勤管理处为后勤基建处,相应取消正处级岗位1个。由原18个正处级岗位调整为14个。学校已将调整意见上报省教育厅。

3.关于“个别干部身份存疑”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个别干部身份存疑”的问题,经自查核实,确认巡视组反馈的身份存疑干部问题涉及科级以上干部10人,其中处级干部2名。关于部分干部档案中年龄、学历等信息存在的问题,与学校2016年4月在省市档案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一致,有关材料已经补齐完毕。关于身份的问题,经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详细汇报,并按照《关于在省属高校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自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冀教组[2015]10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认定。

4.关于“档案管理存在漏洞”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档案管理存在漏洞”问题,经调查,学校中层干部档案由学校人事处保管,确与干部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不符,主要原因是对于干部管理的相关要求重视不够,规矩意识不强。该问题的产生,党委负有领导责任。学校目前已将中层干部档案由人事处交组织部管理,专人负责,做到分柜存放。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关于科研经费管理问题。

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是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点内容,涉及面广,涉及资金多。在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回头看的工作中,重点抽查了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通过检查,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存在多项不规范的情况。

去年以来,学校对科研经费管理与支出进行了深入整改,召开了科研经费支出自查工作会议,提出“三必退”要求,前期退回科研经费2400元。今年7月巡视组回头看之后,学校进一步自查自纠,共收到191份自查报告,清退科研经费2.8万元。8月8日至25日,请唐山正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科研经费使用专项审计,共审计出材料费、差旅费、劳务费等方面的问题,学校将针对这些问题逐项甄别,认真整改,贯彻“三必退”要求,确保清退违规支出,修订现有文件,杜绝科研领域的腐败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组织回头看,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巩固提高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制定有效举措,重点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全部到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我们将坚决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第九巡视组的整改意见,善始善终地抓好整改落实,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高党建水平

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后续的整改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坚定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范性和纪律性。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领导干部,培养和造就一批在各领域学术造诣高、影响力大的学科带头人。

加强作风建设。以服务管理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实行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师生、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培育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中制定和修订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在制度体系的系统性上加强谋划,在制度规章的可操作性上下足功夫。同时加强执行力建设,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有章可循、违纪必究。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明确党委领导班子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细化各岗位、各部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牢牢把握学校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要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大学治理结构。

(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好六项纪律

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好学习教育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切实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夯实“三严三实”成果,真正学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每个党员干部做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切实把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四)切实推进“三转”,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

充分发挥纪委在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狠抓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特别要注意增强监督执纪的能力,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聚焦主业,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强化纪律约束。运用好“四种形态”,切实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五)夯实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

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发展趋势,深入研究高等教育规律,提升教学质量,着力推进专业设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科研力度,为教师创业创新营造氛围、创造条件。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7年3月18日至5月18日)。联系电话:18633115610;邮政信箱: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唐山师范学院办公室;邮政编码:063000;电子信箱:156771633@qq.com。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