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举办考研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6:26 | 作者: 】

音乐系举办考研沙龙讲座

为让广大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端正考研态度,打好坚实的基础,做好冲刺准备。音乐系于2022年11月10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考研沙龙讲座。

讲座邀请到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白启鹏教授、唐山师范学院外语系专业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郭颖老师、音乐系张蕾老师、曹皓宇教师做考研课程指导,并邀请到考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孟祥飞、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的刘晓敏、考入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的李雅鑫、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的王亚杰四位音乐系优秀校友做考研经验分享。讲座由音乐系辅导员佟宇老师主持,系领导、老师及13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白教授讲到:第一要坚定考研的决心与信心;第二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高标准、严要求,同学之间相互帮助、互相鼓励;第三要发扬能吃苦的精神。郭老师对考研英语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哪些部分可以提升自己的分数,哪些部分可以拿到分数,做题时,把握好时间分配,戴好手表、抓住重点。

张老师、曹老师分别用自己的亲身考研经历,提醒学生们:多向师哥师姐请教,合理规划生活作息时间,日常学习避免玩手机,提高自制力。做好学习规划和目标,在学习中不断挑战自我,并针对武汉音乐学院的招生考试信息,分析得分重点。

孟祥飞、刘晓敏、李雅鑫、王亚杰四位优秀校友,对母校的领导、老师多年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分别对考研中的“音乐史”答题技巧做了详细分析,掌握方法,把握得分点,还要学会计划与修整,平时注意心态与自我调节,对所学知识点反复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最后,2023年准备考研的学生代表:19级舞蹈学的马叶、王东颖,19级音乐学的王子佳、李佳朋、严妙琦同学汇报了自己当前备考学习状况,大家一起讨论了在学习中出现的焦虑问题解决办法。

此次考研沙龙为2023届考研学生提供了较大的帮助,迷茫中指明方向坚定了信心。离考试还有40天,希望同学们放手一搏,放飞梦想,用努力彰显青春的活力,用奋进书写自己的精彩。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