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举办“艺”往职前——就业择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6:13 | 作者: 】

音乐系举办“艺”往职前——就业择业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情况,尽早确立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把握好自身学习与自我管理。音乐系于2022年12月14日召开了“艺”往职前——就业择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杨爽、杜丽红、于波、刘春阳介绍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共同分享求职经验。音乐系主任张志伟、副书记董怀晶、辅导员纪文文、张虹、朱钊辉老师以及2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佟宇老师主持。

特邀的四位优秀毕业生结合特岗教师、西部计划、见习岗位、考取教师等不同求职经历进行了介绍。杨爽同学是2013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就职于滦州市九百户镇北刘庄小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与人沟通能力,从培训班的兼职工作,到小学代课教师,直至考入当地教师编制,逐步实现就业目标。杨爽同学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要敢于吃苦,通过不断实践来提高从业技能,先就业后择业,明确工作目标,逐步实现梦想。杜丽红同学是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通过考取西部计划,现就职于新疆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她分享了自己在新疆的日常工作、环境、食宿、待遇等情况,建议同学们参加西部计划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方向,对今后的考编、考研都有政策支持,日常要多关注相关政策。于波同学是2014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就职于承德市兴隆县挂兰峪镇挂兰峪小学。于波同学毕业后参与了征兵入伍、见习岗教师、教师编制考试等,最后考取了特岗教师。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不要有惰性,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付出十足的努力,通过尝试不同岗位积累经验,考取就业岗位时才会得心应手。刘春阳同学是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就职于遵化市堡子店镇中学。她介绍了自己先后经历过在小学托管班服务、琴行代课、教师见习岗的锻炼,也曾考取劳务派遣工作,最后又考取的事业编制教师,一步一个脚印,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建议同学们要积累讲课经验,增强自信心,明确奋斗目标,时刻做好准备。

会上,音乐系董怀晶副书记感谢分享就业经验的四位同学,并欢迎毕业生常回母校共叙师生情谊。最后,音乐系张志伟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对参会的同学提出要“以德为先,知行统一”,受邀的四位毕业生都是“道德”素养高,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典范,毕业后选择在西部、边远、基层工作,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不断探索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指出就业经历的重要性。发言的毕业生们都是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各种工作的锻炼,丰富人生经历,最后实现就业目标;三是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就业渠道有很多种,要敢于尝试,音乐系将通过举办各种就业教育和招聘活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帮助同学们尽早实现就业。

音乐系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