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以戏曲之美 传中华精神”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0:06 | 作者: 】

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以戏曲之美 传中华精神”专家讲座

11月10日晚,由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以戏曲之美 传中华精神”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专家讲座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了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赵洪主任作为主讲嘉宾。赵洪主任现任清华大学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负责人,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

本次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吸引了我校和河北省其他院校近300名师生在线参与,腾讯会议室一度达到人员上限,师生好评如潮,受益匪浅。讲座中,赵洪主任以清华大学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为例,从基地建设背景、内容与成效、经验与思考等方面分享了清华大学在传承中华戏曲文化中的宝贵经验,为我校今后的校园美育建设、评剧基地打造和评剧文化传承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将继续以研究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打造“评剧”这一唐山城市文化名片,积极投入校园美育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音乐系

202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