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逐梦新征程———音乐系党总支赴滦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08:33 | 作者: 】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逐梦新征程

———音乐系党总支赴滦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凝聚党员之心、发挥先锋之力、增添时代之光。8月9日,音乐系党总支前往滦州铁局寨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铁局寨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是传统的冀东武术之乡。1937年12月,该村成立了抗日游击小组,自此,铁局寨人踏上了抗日救国道路。铁局寨村史馆里珍藏着周总理曾签名的劳动奖状,为村史馆镇馆之宝。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文字映入眼帘……锚定初心跟党走、革命前辈英雄榜、改革开放立潮头、迈开大步绘新图等内容记录着红色历史记忆和村容村貌的变迁。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志们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彰显了音乐系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随后音乐系全体党员分别来到滦州党建知行馆、中国评剧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滦州党建知行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宣传展示党史党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都表示此次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从艰苦卓绝到再创辉煌,是中国共产党让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全体党员都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是中国评剧艺术馆,一百一十年前,流传于我国北方地区的评剧,就诞生于滦州。中国评剧艺术馆通过各种展品向世人展示着评剧的百年历史,馆内各类藏品琳琅满目,详尽地展示了评剧艺术起源,传承创新发展的历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再⼀次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热爱。⼤家纷纷表⽰,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