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五)参观永平府学堂(今唐山一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6:53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五)参观永平府学堂(今唐山一中)

7月18日,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参观永平府学堂(今唐山一中)。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唐山一中校史馆以及永平府中学堂大门牌楼,并由王振良副会长讲述了李大钊在永平府中学堂上学期间孜孜求学、致力于民族解放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在该校青春广场面对党旗和大钊塑像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朗诵李大钊《青春》一文中的名言警句。

同时,走访了抗震救灾英雄、具有50 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升堂,他向团员们讲述了在 1976 年唐山大地震时、他作为空军唐山机场的

地面指挥人员、在通讯设施几乎全被震毁的情况下,全凭肉眼和步话机指挥各种型号、各种用途的飞机在唐山机场频繁降落,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创造了世界航空史上奇迹的传奇经历。2006 年唐山抗震救灾 30 周年时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来接见了李升堂,李升堂老人告诉大家,当时胡锦涛总书记握住他的手说:“你为唐山人民立了大功!”老人叮嘱实践团成员,唐山抗震精神,是大钊精神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的发扬光大,“今后,大钊革命精神的传承,全在你们这代青年身上。”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永葆感恩情怀,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大钊精神传承好,为实现中国梦、唐山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