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四)参观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17:49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四)参观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

7月17日,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董怀晶亲自带队赴青龙参观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

在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师生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学们参观纪念馆展区,这里是当年冀热辽抗日根据地的边缘地区,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文物,形象地展示了党领导这里的人民同日伪军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这是大钊精神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延续。全体实践成员还实地走访三星口村,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的成果,青龙满族自治县2018年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全县贫困人口清零。

通过今天的实践,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大钊精神,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