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三)参观昌黎五峰山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7日 17:42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三)参观昌黎五峰山

7月16日,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董怀晶亲自带队赴昌黎五峰山。

师生在李大钊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告慰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驱,感受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责任。随后,实践团成员在历史学者王振良教授的讲解中,参观了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陈展馆、韩文公祠等地,了解了李大钊同志在昌黎县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实践团成员还非常有幸地采访到一位当地的老党员,他在李大钊汉白玉雕像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38级台阶和5棵松树的故事。通过二位先生的精彩讲解,大家对李大钊的景仰之情愈发强烈。五峰山见证了李大钊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为了表达对大钊先生的敬意,同学们即兴表演了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选段,在实践中追寻大钊足迹,演绎大钊故事,感悟大钊先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博大胸怀和“挽救民族,振奋国群”的坚定信念。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习李大钊同志的伟大人格和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共产主义事业中,不忘初心,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