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与路北区七所学校建立教育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0:40 | 作者: 】

音乐系与路北区七所学校建立教育实习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度,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合格标准,音乐系大力推进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约工作。本学期开学后,音乐系与路北区的21中学、27中学、30中学、35中学、45中学、53中学以及龙泉中学教育集团等七所中学新签署了教育实习基地。在与实习基地联系过程中,得到了唐山市教育局、路北区教育局和各中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就实习生管理、要求、生活等细节工作进行了深入切磋和交流,对今后实践教学工作的实施途径做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利用各中学的实习基地平台,开展音乐教学、课外艺术实践活动、班主任工作以及教学管理等工作交流;二是围绕教育实习基地的教学活动开展教育研究,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依托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和创新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各实习基地领导也纷纷表示,基地的建立对其中学教学力量的加强,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各实习学校将给予基地建设大力支持,为实习的学生搭建实践与锻炼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制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建设规划,争取建成一流的教育实习基地。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的推进中,音乐系将加大力度,持续扩大对外的交流与合作,与实习学校一起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合格的音乐师资人才。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