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知识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毕业生档案该怎么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8:03 | 作者: 】

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毕业生档案该怎么处理?

Q:没找到工作,档案放哪里?

A:1.存放学校。可暂时存放,两年择业期过后,学校会将档案发回原户籍地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保管。

2.存放人才市场。挂靠在学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期限两年,找到工作要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Q:留学人员档案如何处理?

A:一般存放在留学服务中心或人事代理机构,关于海外学历有专门认证机构。

Q: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档案如何处理?

A:到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由单位直接接收、管理档案。

Q:到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就业,档案如何处理?

A:到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私营、外资企业等)就业的,可由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提供档案管理等人事代理服务。

注意: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等名目的费用。

Q:到基层就业,如何办理户口、档案、党团关系等手续?

A:1.户口:对到西部县以下基层单位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留在原籍或迁往就业地;

2.人事档案:原则上统一转至就业单位所在地县级政府人社部门;

3.党团关系:转至就业单位,在工作期间积极要求入党的,由乡镇一级党组织按规定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