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二)参观李大钊故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7:40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二)参观李大钊故居

7月15日下午,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参观李大钊故居,感受着李大钊及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推开那厚重的大门,踏上石阶,一起走进这座一宅两院的穿堂套院,师生在李大钊塑像前进行入党宣誓。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李大钊同志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大家深刻感受李大钊同志严格的家教和崇高思想性格形成的环境。

实践团特邀请李大钊夫人赵纫兰的侄孙、李大钊故居管理处副主任赵书明先生给大家讲解大钊故事。通过赵主任的精彩讲解,大家了解到了李大钊先生为救国救民、建党建团奔走呼号、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一生,也看到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真实写照。

通过此次李大钊故居之行,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要承担自己身上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奋斗、勇往直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