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一)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7:24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一)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重温红色历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系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音乐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召开研讨会、协调会、动员会,与专家一起讨论交流,精心撰写实践策划方案,实地考察并与对方做好对接工作。7月14日,在6层会议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系党总支副书记董怀晶、团总支书记纪文文、辅导员张虹、杨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董怀晶副书记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从思想上、行动上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把社会实践活动做实有收获。

7月15日,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出征仪式在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举行。

活动中,师生怀着崇敬之情,肃立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董怀晶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在李大钊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在场师生了解了李大钊的革命功绩,并深受感染。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移步纪念馆前广场,出征仪式就在这里举行。我系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表演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罗慧琴倾情演唱评剧《相期吾少年》选段。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吴溪深情地为大家讲解大钊先生文章《狱中自述》。

师生表演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选段

 

罗慧琴老师倾情演唱评剧《相期吾少年》选段

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吴溪讲解大钊先生文章《狱中自述》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徐东芸向“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团长宫晨博同学授社会实践团旗,本次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

徐东芸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今天,我们追寻大钊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