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弘扬青春主旋律,砥砺奋进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18:40 | 作者: 】

弘扬青春主旋律,砥砺奋进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活动背景:2017年10月18日到10月24日召开了党的第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了解我们的中国梦,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我们召开了本次的团日活动。

活动目的: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活力,积极探索建立团员意识教育的长效机制,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活动主题:回眸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活动名称:弘扬青春主旋律,砥砺奋进守初心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9日

活动地点:音乐系2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16级音乐学本科班临时团支部所有成员

活动过程:组织同学到报告厅,进行本次团日活动,首先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开始了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讲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做的系列讲话的部分内容,然后联系到我们的中国梦,由同学们齐读中国梦的诗歌,由十九大和中国梦,联系到我们的自身,带领同学们观看我系声乐器乐生舞蹈生为喜迎十九大而录制的视频,然后由我们16级音乐学本科班临时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的《黄河大合唱》序曲《保卫黄河》,最后由团支书做一个小的总结结束了本次的班会。

活动达到的效果:本次团日活动,使得同学们热情高涨,同学们都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要求上,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好的效果,顺利结束!

2017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