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17级音本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8:29 | 作者: 】

文明修身迎评建,对标争先展学风团日活动总结

为迎接今年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营造浓厚的迎评促建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思想教育、组织动员、文化阵地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深刻体现团组织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活动,17级音本一班开展了以“文明修身迎评建,对标争先展学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具体流程如下

1.团日活动主题:文明修身迎评建,对标争先展学风。

2.活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3.活动地点:音乐系楼82133教室。

4.参加人员:17级音本一班全体成员。

活动内容

一.主持人上台演讲,引出主题。

二.全体起立,面向团旗行注目礼并唱团歌。

三.观看团史视频,并找人讲解团的发展历程。

三.由小组讨论团基础知识。

四.知识竞答,主持人提问相关的问题,同学积极发言。

五.宣布近期团活动和班内近期的班务通知。

六.宣布此次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活动效果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获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我班团员对团的知识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17级音本一班同学学习团知识的积极性,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团日活动。

活动意义:

评估意义重大,与我们师院学子的教育培养及学习更是息息相关。它带动师院各项建设和发展,最终目的就是提高教学质量,所以我们能深刻感受到评估工作意义深远。我们作为一名师院的学子,理所应当在师院评估工作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同学们谨言慎行,不断完善自己,尽自己最大力量为我院评估工作做贡献。

通过这次迎评促建的班会活动,我们更了解了关于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我们自己的生活的这个院园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深刻的

认识到了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重要性,这是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深刻有关联的。我班要从自己做起,遵守院纪院规,认真学习,以良好的风貌迎接这次评估。

活动反思:

材料过于生硬,缺乏学生自身的语言组织;活动节目顺序没安排妥当,以至于场面有些混乱;同学表现较为含蓄,不够开放;活动过程出现了一些状况,导致活动有些冷场。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我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相信我们可以再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