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举办“同唱一首歌,身边有榜样”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16:21 | 作者: 】

音乐系举办“同唱一首歌,身边有榜样”合唱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3月26日,音乐系举办了“同唱一首歌 身边有榜样”合唱比赛。

《身边有榜样》这首歌曲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丰南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旨在向全市宣传推广传唱。“学你一件事,听你一句话,一颗种子在心头,悄悄发了芽”,在合唱指挥的引导下,同学们齐声高唱,歌声嘹亮,情感真挚。他们用歌声诠释了身边榜样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榜样的敬仰之情。将歌曲融入合唱比赛中,融入日常活动中,通过音乐的力量,传递身边榜样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珍惜身边的榜样,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追求梦想、努力奋斗的信念。

本次合唱比赛,通过教育与音乐的融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让他们在歌声中感受集体的力量,在榜样的激励下努力成长。音乐系将美育与德育的精髓深深植入学生的心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成地方一流师范大学。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