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开展“爱校如家·以校为荣”主题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16:19 | 作者: 】

音乐系开展“爱校如家·以校为荣”主题音乐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和提高师生艺术修养,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3月31日,音乐系在报告厅开展了第2期“爱校如家·以校为荣”主题音乐会。

音乐会由唢呐《一笑江湖》拉开思政主题音乐会的帷幕,引导青年学子们在歌舞中穿梭于当年的激荡岁月,振奋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舞蹈《女生维吾尔族舞曲》《男生维吾尔族舞曲》用优美的舞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获得大家的喜爱。歌曲《小美满》《仰望星空》深深刻画了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以及2022级音乐学同学带来的名曲《金蛇狂舞》完美收场,将今晚的掌声定格在这一时刻。

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主题音乐会是音乐系特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把教育与音乐相结合的形式,把美育、德育渗透进学生的心中。音乐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打造教育教学新体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师生树立爱校荣校的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成地方一流师范大学。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