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开展“筑梦新学期,学路新启航”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14:40 | 作者: 】

音乐系开展“筑梦新学期,学路新启航”学风建设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推动我系学风建设,规范学生学习行为,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展现我系学生良好精神风貌,音乐系开展“筑梦新学期 学路新启航”学风建设活动。

严格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开学第一天,音乐系领导班子以及辅导员们深入学生课堂,查看学生出勤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确保教学秩序的规范。引导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规范课堂行为、强化守时观念,对迟到、旷课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围绕新学期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课堂纪律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引导学生树立学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主动,优化学习方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做好考风考纪工作。音乐系召开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考风考纪教育会,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弘扬校风、涵养学风、端正考风,引导广大同学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学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在新学期的征程中,音乐系将继续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持续改进学风,不断树形象、提素质,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