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开展公费师范生“励学笃行 自强不息”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15:38 | 作者: 】

音乐系开展公费师范生“励学笃行 自强不息”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贯彻师院“励学笃行,自强不息”文件要求,同时进一步增强我系公费师范生的志愿服务意识,12月5日音乐系组织公费师范生到祥富里社区开展“励学笃行,自强不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系团总支副书记纪文文带队。

首先,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史课,让学生们很受教育。随后同学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扫工具,不怕苦不怕累地分成几个小组对社区道路上的烟头、塑料袋进行拾捡清除,对门窗、扶手等进行擦拭清理。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中,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同学们一致表示,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己。

走进社区、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感悟过程、理解知识、理性思考、锻炼成长。未来,音乐系公费师范生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将所学服务社会,彰显青年干劲,展现青年风采。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