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33 | 作者: 】

音乐系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高我系学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院系,10月25日,音乐系在2104教室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音乐系特邀请唐山师范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金佳勇进行安全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纪文文主持,音乐系300名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

金处长在讲座中指出,在高校,大学生因安全意识薄弱、防范能力差而引发的校园安全问题屡增不减,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因素也越来越复杂。接下来金处长从消防、电信诈骗、交通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提示并进行讲解,提出注意宿舍电器的使用和消防隐患的排除,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不聚集、佩戴口罩等与同学们安全息息相关的多点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永远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最后,金处长组织大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和体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提高法制安全意识,不断加强自防意识,增强对典型诈骗案例的鉴别力,做到自尊自爱、相互帮助、遵纪守法,希望同学们平安、健康、愉快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完成学业,成人成才。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