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六)北大红楼和五四广场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16:57 | 作者: 】

音乐系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团系列报道(六)红楼和五四广场

7月20日音乐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参观北大红楼和五四广场,重温觉醒年代。

实践团部分成员参观寻访位于北京五四路的北大红楼,重温了李大钊同志在这里领导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在五四广场,实践团成员代表聆听了原冀东抗日根据地主要领导人李运昌之子李志仁同志讲解李大钊同志介绍李运昌考入黄埔军校的故事。李志仁对全体队员追寻大钊足迹、弘扬大钊精神的实践活动非常赞许,勉励青年学生要像当年有志青年在大钊同志的指引下追求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伟大复兴、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一样,志存高远。他特别强调,冀东地区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正是李大钊革命精神的延续和发扬光大。李志仁同志还在团旗上签名留念,并向音乐系赠送了冀东抗日斗争的书籍,还为音乐系全体师生题词:“在歌声和乐曲中奏响青春之美。”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应传承好大钊精神,在学习中扎扎实实学好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好青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