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年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才艺大赛总决赛总结稿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4日 18:22 | 作者: 】

2018年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才艺大赛总决赛总结稿

20181122日由音乐系举行的“展·芳华”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第十阶梯教室轰轰烈烈拉开帷幕。大赛由声乐组、器乐组、舞蹈组、综合组、串场及抽奖环节组成。此次活动不仅引来学生们的支持,更是受到校领导及老师的关注。通过比赛的形式发掘有才华的人才,让大家在轻松的气氛里学习,丰富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也通过这样愉快氛围让大一的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们此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开展,从下文件宣告此活动到同学们积极报名、再到初赛、复赛和最终定下名次,历经1月有余。通过这次比赛,做了以下的总结。

一、活动节目构成:

活动由声乐组,器乐组,舞蹈组,综合组以及串场秀和各种抽奖活动构成。

1、声乐组获得一等奖的是张梅傲男带来的《我好想你》;获得二等奖的是桑源带来的《不要去做情郎》;获得三等奖的是郑嘉存的《跟你走》;优秀奖是是程紫柔的《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

2器乐组获得一等奖的是由李研等八个人演奏的古筝曲《瑶族舞曲》;二等奖获得者是柳怡莹的《箜篌引》;三等奖获得者是李佳伟等四人的《扬鞭催马运粮忙》。

3舞蹈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李雅鑫、李少志,她们的《两滴水》给全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氛围;二等奖获得者是代阅,她的傣族舞蹈《傣之韵》灵巧动人,脚下动作干净利落,是少数民族风格作品;三等奖是李天帅的《母亲》,他的动作里满满都是对妈妈的爱,用肢体语言传把对母亲的爱体现的淋漓尽致;优秀奖是先平元的《铃铛舞》舞蹈舞姿优美,给观众和评委们深刻的印象。

4综合组一等奖是李梦凡和他的伙伴们带来的《我的天空》,二等奖是田枭飞的《中二病》,这是一首原创音乐。三等奖是王新元的《不在》,优秀奖是秦雪阳和他的伙伴们带来的小品:《你的模样》,徐娅娅的《去年夏天》和王戈的《月亮》。

二、活动的成功在于:

1、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制定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的责任人和工作完成时限。设立后勤组、摄影组等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2、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活动提前一个月提上了学生会工作议程。10月份由宣传部牵头,以发通知、画海报等方式宣传,为活动造势,成效显著。学生们鼓足劲大展身手,各班级积极报名。为活动内容的高质量奠定了基础。

3、师生协力,齐心落实。一是从组织、策划、宣传、节目遴选、彩排,到演出,学生会上下齐心,在檀艳书记带领下卯足劲,扎实推进工作。二是节目编排中,学生会煞费苦心,尽量选择一些有针对性和教育性的内容,主题元素日趋多元、丰富,诙谐、张扬等,不一而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的帮助下相互磨合、协调,刻苦排练。三是表演过程中气氛活跃,但秩序良好,体现我校严谨、文明的教风、学风。

三、需要改进的地方:

1、设立健全的工作组。成立化妆组和机动组:因化妆组工作人员少,一度导致等待化妆的学生排队等待太久,给演员造成了压力,影响发挥。以后需专责安排化妆组,并对化妆时间适当提前;因没有设立机动组,会场应急事务处理无人处理,以致前后台衔接上略显不足。需成立机动组在今后活动中待命,随机应变。

2、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节目来自各系,但决赛人员较少,这体现了我校部分学生课余活动积极性不高,需要进一步强化、培养,以提高热情。

 

 

音乐系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