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全民抗“疫”, 我们一直在路上 ---音乐系党员教师张迎芬下沉社区工作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6:31 | 作者: 】

战“疫”的斗争再次打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学校紧急加强了疫情管理力度,很多老师、同学只能居家办公、学习。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师们居家办公、同学们线上学习,这并不能成为阻挡党员师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绊脚石,很多党员老师和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迎芬老师,在给学生上完网课后又积极投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万橡府小区是一个新建设的小区,共有人口639人,由于物业管理人员大部分被封闭在了自家的小区,不能到达工作岗位,亟需志愿者协助工作。她第一时间报名,在疫情期间“小喇叭喊起来”成了她在社区的公众形象,一句句“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找好电子就诊码”、“做完核酸后不要在小区内逗留”等话语亲切入耳,居民们也非常配合。张老师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志愿者沟通联系、出谋划策,协调有网课的老师、同学优先做核酸检测,为坐轮椅的老人提供消毒、扫码服务......工作看似平凡简单,但需要有爱心、耐心。疫情期间,张迎芬老师每周需要完成十几节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还在线上组织了唐山师范学院师范生讲课大赛(音乐学专场)和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工作。张老师主动包联了四位因为疫情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每天询问学生健康状况,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安抚学生情绪,使学生居家学习情况稳定。

“疫”路有你,我们一定会赢。

音乐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