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多难兴邦,共克时难———音乐系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08:22 | 作者: 】

多难兴邦,共克时难

———音乐系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又一次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紧张和焦虑,但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如此危机形式,音乐系党员、积极分子以各种形式毅然参与到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中来,用青春热情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身着志愿衣,头戴小红帽、臂挽红袖标,一位位志愿者,不怕吃苦、无畏严寒,摇身变成了家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员同志邢云飞身先士卒,在国家下达全体核酸检测命令的第一时间冲往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协助村子快速顺利完成了15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在身体十分疲惫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完成村民信息录入,为村里的“抗疫”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19级免费师范生宫晨博,充分发扬了积极分子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召集数十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加入志愿服务,与党员干部们一起在卡口值班,登记本村出入人员信息,做到了“身份必核、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他们加班加点,帮助居委会、市团委统计、核对本社区居民及外来人员信息并制作电子信息台账,为全民核酸检测做准备。积极协助社区人员下户摸排,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家园撑起一片保护伞。

同样奋战在基层的志愿者还有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的16名党员同志和21名积极分子,他们都在各自家乡和居住社区,默默无闻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疫情来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青年共产党员战斗的地方”;“作为年轻人,应该主动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担起一份使命感”,这是党员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声音。

    相信有了这样一位位普通的我们,定会一次次战胜这不普通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