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防控疫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音乐系张金秋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08:21 | 作者: 】

防控疫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音乐系张金秋抗疫工作纪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困在了家中,本来应该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坐在了电脑前,完成着一个又一个紧急而重要的工作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迅速投入战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此时的信念更加坚定,更应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责任感,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定信心,提高政治觉悟

身为党员应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执行防控措施,带头响应支持有关防控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教职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学校应急预案要求,自1月23日起,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网络方式统计音乐系全体教职工所在地和身体状况,对外出旅游回来的教师要求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自我隔离14天。让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执行。

三、明确自身职责,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通过微信群、qq群上传下达相关文件,不漏掉一个通知,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不管多晚都要克服困难按时上报各项信息,为了确保上报信息的准确性,做到每次统计不漏一人,确认全体教职工回复完毕后及时汇总上报。为了做好学生返校上课的准备工作,从3月中旬起,每周到校检查音乐系教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突发疫情期间,教育部发声,学校要延期开学,并提出停课不停学。按照学校要求,要做好线上学习相关工作,将停课不停学落实到实处。我每天负责统计音乐系外聘教师上课情况,将外聘教师反馈的学生出勤、上课效果等问题及时上报到系里。停课不停学,不仅是上网课,更应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方式,我在进行线上教学时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制定教学方案,以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在疫情期间做好传道授业解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更清楚的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这特殊的冬季注入“春”一般的生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