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为迎评促建做贡献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5:12 | 作者: 】

为迎评促建做贡献二

------音乐系党员示范岗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以学生党员为主体,以学生宿舍、教室、琴房为阵地,开展了“学生党员文明示范岗”活动,目的是加强学风建设为宗旨,营造安全、文明、宿舍生活环境,良好、和谐的课堂氛围。

活动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学生党支部按照学生党员的无课时间做出了查课表与查宿表,学生党员三至五人为一组,每天早上7:40准时到琴房查课、查早饭,每天不定时查宿舍。在老师和党员的带动下,音乐系真正做到了宿舍琴房干净整洁、课堂秩序良好。

音乐系党总支檀艳书记在党员大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如何在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开展“党员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来检验,把学生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声音响起来、党员作用显出来,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共创佳绩。她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有坚定信念;二是在课业学习方面要当排头兵;三是在公益活动方面要带头干;四是在利益分配方面要主动让;五是在遵纪守法方面要做表率。达到了党员示范岗就是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目的,让党的旗帜在各个阵地上高高飘扬。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