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音乐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10:31 | 作者: 】

音乐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音乐系于2021年6月4日下午4点在音乐系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的主题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歌曲,器乐演奏,舞蹈,音乐剧等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进程。活动开始音乐系唐朝晖书记做开场讲述,唐朝晖书记讲述了音乐系学习党史以来对师生的影响和取得的成绩,引领大家学史明理,为今后音乐系发展的更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藏族舞蹈《心声》以解放西藏为背景,表达了西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由冯华老师参与表演的音乐情景剧《绣红旗》给大家带回那个黎明前的时代,冯华老师的真情演绎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张迎芬,李艳昆,石征三位老师的手风琴合奏曲《红星闪闪》将演出推向小高潮,大家手拿小红旗跟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的旋律一起合唱。单洁老师演唱的《筑梦新征程》由音乐系张志伟主任作曲,讲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唐山的飞速发展。张蕾老师指挥的百人大合唱《入党誓词》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全体起立,由唐朝晖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里的每句话都深深的刻入了我们的内心。

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结合音乐系专业特点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党史,跟党走,为群众办实事,音乐系在未来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将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