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音乐系组织《河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0:31 | 作者: 】

音乐系组织《河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2021年4月20日,音乐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河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唐朝晖主持。

会上,吴素芹副主任首先宣读了河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冀教师〔2020〕14号)(以下简称《办法》),随后,唐朝晖书记带领全系教职工一起重温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并就师德师风问题向全系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唐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学的根本和发展的基石,广大教师应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进行自查自纠,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与道德水平,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要求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习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技能、高尚的师德、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建设现代化、开放性、高水平大学凝心聚力,为系部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