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指南 > 正文

时代领航,忆初心,跟党走—— 音乐系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8:21 | 作者: 】

时代领航,忆初心,跟党走

——音乐系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按照校党委理论学习工作安排,结合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实际音乐系组织开展“青春领航,忆初心,跟党走”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29日,党总支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转发了理论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对学习资料进行提前预习。5月3日,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徐东芸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六个理论学习内容。徐书记重点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话,要求全体教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要加大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激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鼓励学生进行科学创新,敢于给年轻人创新的机会,创造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根据近期疫情防控的成果,结合《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进行学习,此次论坛年会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前提。中国将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通过此次的理论学习,让全体教职工更能牢固初心,不忘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

音乐系党总支将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围绕着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引导全体教师保持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传承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