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音乐系举办2022年春季师范生讲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16:58 | 作者: 】

根据学校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和《音乐系2022年师范生讲课大赛实施方案》,3月22日-25日,音乐系举办了2022年师范生讲课大赛音乐学专场。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音乐系马军红、李艳昆等10名专业教师线上担任评委,唐朝晖书记、张志伟主任、吴素芹副主任线上参会,16名学生线上或者线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2场进行,每场8名学生。评委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学生比赛情况,在校学生现场讲课,未到校学生提前录制视频、现场播放。同学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讲授方法得当、重点突出,板书规整有条理,表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音乐教师潜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会芹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宋彩乐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任婷婷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各个赛场的评委对同学们的讲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学生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

本次师范生讲课大赛,系领导亲自筹划,教务办主任张迎芬老师和佟宇老师精心筹备,对参赛视频、现场讲授都进行了严格把关和全方位指导,使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师范生讲课大赛为音乐系广大师范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历练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为学生走上教育教学岗位、立足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