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简讯 > 正文

大学生职业鉴定大赛策划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6:49 | 作者: 】

大学生职业鉴定大赛策划

一、活动前言

近年,各地大学采取了扩招的措施,这使得大学毕业生的数量猛增,并将继续呈增长态势,目前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就业理念亟待转变,未来社会需求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当前大学生对未米的职业生涯缺乏长远的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准备,对社会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缺乏切身的体会,导致学习目的不明确,甚至失去对未米的追求,而社会企事业单位也无法在大学应届毕业生中补充大量新鲜血液,形成大学生就业困难和社会企事业单位难觅人才的现象并存。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社会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准备人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特举办本次职业生涯设计大赛。

二、活动目的

1.体现学院以“育人”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2.使学生能够根据社会的要求和结合自身的特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

界观、价值观,作好职业生涯设计以应对I 3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3.使社会企事业单位能够了解高校教育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力资源工

作。

4.使同学们了解就业的严峻形势,使其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实

践能力,对学风建设和素质拓展等都将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5.扩大我院影响力,对外塑造财院新形象。

三、活动主题

唱出自我,舞动青春

四、活动规则

为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成功举办此次音乐系职业技能鉴定大赛,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两部分。

初赛:参赛选手每人准备个人简历以及照片(电子版)并上交自身所学专业的展示视频,由鉴定小组选出优秀选手。

复赛:参赛人员统一于活动教室进行技能展示,由鉴定小组打分并选出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