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简讯 > 正文

2018年音乐系就业创业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6:07 | 作者: 】

音乐系就业创业工作总结

音乐系就业创业工作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提高就业率为导向,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从业技能,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在校内开展各项创业就业活动,为创业学生进行指导。以下为工作总结:

一、组建领导小组,重视就业创业工作

音乐系领导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我系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环节。专门成立了以系主任为组长、系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辅导员及各毕业班班主任为组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系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服务、协调和就业创业的日常事务工作。

二、加强实践、创业基地建设,打造学生的实践、创业平台

目前我系共与唐山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群众市艺术馆、国丰百花艺术团签订了实训基地协议。正在与雅马哈(中国)乐器公司、北京糖果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投资有限公司、开滦集团、乐亭县文广新局等单位部门取得联系,共同商议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预计到2018年年底,在师范学院师院生活馆二层,建成120平米的音乐系大学生创业工作室,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创业基地、活动室,有一个更好的创业平台。校企联合,共谋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平台和谋职机会。

、开展各项比赛,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

除完成学校布置的所有工作任务之外,我系每年坚持举办“个人简历大赛”、“说课大赛”、“专业技能大赛”、“我与职场面对面”、“创业在身边”等活动。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提前让同学们了解职场必备知识,感受初入职场的氛围。创业大赛让学生有了更多的思路与想法,不断让自己走在时代的前列。活动的展开,不仅鞭策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超越自己,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四、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开展多方面的培训

为强化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提高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进行了专业调整与优化,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充分考虑就业导向。根据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的变化,结合我系专业的自身特点,增设了“微格教学课”,“教师技能培训”等实践性课程,在保证学生掌握扎实稳固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开设了艺术实践课程,组织外出采风,举办各种比赛。边学习边实践,做实用型人才。创业方面,我系聘请专业教师为学生讲解、引导。也多次邀请创业成功的毕业生和创业成功人士来我系讲座,为同学们带来最新的创业内容和创业注意的事项,让学生受益匪浅。

 

   音乐系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