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简讯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举办说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5日 10:04 | 作者:音乐系 】

2016年11月25日,师院音乐系说课大赛于我校音乐系系楼82133举行。音乐系招生就业部主办,湛洋老师和鲁芳老师担任大赛评委。18名选手各展才能,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全场座无虚席。

比赛中主持人崔佳城同学首先对两位评委老师做了介绍,并且对本次说课大赛的意义及其内涵进行了简单的概括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激烈角逐。本次说课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参加比赛的18位选手按顺序展开说课比赛。他们是:贾宇浩浅谈的《古筝》、李坤讲《如何把歌曲唱好》、李青松讲的《一位伟大的音乐家-海顿》、李思禹讲述《和声中的终止》、李祖明说课《钢琴的训练技巧》、马佳妹讲解《古筝古琴》、鹿倩讲课《姜女泪》、邱阳讲的《乐理》、周亚洲讲述《二胡基本演奏办法》、张鹏霞讲述《黄梅戏》、赵雪晨的《文学》、邢玉乾的《戏曲音乐》、孙汉中说课《渔舟唱晚》、孟祥飞说课《樱花》、韩超男说课《我和我的祖国》、胡琳琳说课《京剧》、张丹说课《维吾尔族舞蹈》、万思情说课《音程》。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整体说课水平有所提升,对基本内容和框架掌握较好,他们的专业背景不同,也体现了不同的教学特色。不得不说有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说课清晰。

第二环节:评委点评。两位评委老师指出,此次大赛的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值得进一步改进、完善,有些同学对说课的形式与要求还没有完全吃透,其次对教学教材的分析不够透彻,教学过程不够详细,对教学中所需要的东西准备不够充分,以及缺少对教学的反思。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纷纷表示将发展优势,改正不足。最后全体同学对评委老师们的点评抱以热烈的掌声,至此说课大赛圆满成功。

经评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孙汉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孟祥飞、胡琳琳获得了二等奖,韩超男、万思情、李祖明获得了三等奖,优秀奖的得主是鹿倩、张鹏霞和张丹。

此次说课大赛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并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活动效果显著。古人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此次说课比赛能鞭策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成长,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进一步强化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一次的获奖仅仅是开始,教育教学之路仍有无数的山峰需要我们去超越,走好教学之路,为了以后我们的学生的更好的成长,任重而道远。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