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9:32 | 作者: 】

音乐系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近日,从国家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表现优异,分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学校“优秀组织奖”和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学校“优秀组织奖”。

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朗诵作品《对话史梦兰》首次让我校站在了全国的舞台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

在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选送的51项作品在舞蹈、声乐、戏剧、朗诵、器乐、书法、篆刻、国画、绘画、海报、摄影、微电影、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等项目中取得优秀成绩,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省教育厅主办的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文化艺术盛会,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先进文化为导向,是培养高校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本届活动从2017年6月初选报名、2017年11月河北省内决赛、2018年2月全国决赛至2018年9月成绩公布,历时一年有余,获得了音乐系、教育学院、美术系、中文系、物理系等单位和各学生组织的大力支持。

音乐系将以此作为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新起点,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使文化艺术活动与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先进美育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音乐系教师在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奖项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合唱《渤海渔民号子》《刨花生》

张蕾 阮津粤 张志伟

2

一等奖

小合唱《诗经三首》

刘思思

3

一等奖

群舞《羊角花》

张美玉 马骏

4

一等奖

器乐合奏《庆典序曲》

刘海成 张志伟 鲁芳

5

二等奖

群舞《大漠情怀》

王金霞 檀艳

6

三等奖

小合唱《草莓熟了》

李占红

7

三等奖

小合唱《游击队歌》

孙玉芝 何绍文 朱峰

8

三等奖

器乐小合奏《京唐戏缘》

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