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参加学校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09:30 | 作者: 】

音乐系参加学校《学生手册》考试

为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充分调动全体新生参与评估的积极性,也为进一步检验新生入学教育成果,使新生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我校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增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在各系(院、部)完成全体新生《学生手册》考试的基础上,学生处于10月30日下午,在大学道南校区2、4、6、9阶梯教室、学院路校区特教楼401教室随机抽取了442名新生参加了《学生手册》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分选择、填空、简答三种题型,内容以我校《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章制度为基础,涵盖校风校训、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理、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评选、学生资助办法、行为规范、请假制度、宿舍管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察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认知程度。考试期间,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卷,整体考风良好。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考试,熟知了校规校纪,增强了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今后一定遵守规定,踏实做人,诚信做事,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从试卷成绩看,442名学生平均分66分,其中物理系、社会科学部、计算机科学系合格率100%,平均分分别为88.3、80.9、78.7;优秀率为12.7%,我们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奖励,同时责成各(院、部)对不及格学生进行重考。

随着本次《学生手册》考试的结束,我校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教育活动历时两个月,从解决新生需求、帮助新生适应、促进新生发展三个层面,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教育活动,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活动增进了广大新生对学校和所学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对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健康、有序地开始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