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雅漫步——王雅宁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6:02 | 作者: 】

优雅漫步——王雅宁钢琴独奏音乐会

琴声漫漫悠扬,佳人优雅一方。大学四年的时光,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历练了一个人的成长。2018年5月22日在唐山师范学院音乐报告厅,王雅宁同学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毕业音乐会。

王雅宁,唐山市范学院音乐系本科学生,六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于王苗老师,后师从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肖红云教授,2014年考入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师从于董茉副教授学习钢琴。2014年参加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第三届才艺大赛获器乐组三等奖。2015年参加施坦威艺术家黄佩玉的大师课并接受指导。2017年4月份参加第二届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钢琴比赛获得青年组优秀奖。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团员等荣誉。

董茉,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钢琴副教授,硕士,民盟盟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钢琴和视唱练耳的演奏,教学与科研工作,多次举办钢琴及视唱练耳教学音乐会。先后出版,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国家级核心期刊十二篇,参编教材一部。主持和参研省、市级课题十余项,获省级三等奖一次,多个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多媒体课件大奖赛一等奖五次。和其他省、市级各类教学奖项十余次。专业扎实,教学严谨,多次担任省、市级音乐类比赛的评委。也经常指导校内外学生参加各类钢琴比赛。指导的学生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师基本功大赛获钢琴组第六名。本人多次获得指导教师奖。至今教授学生有50余人次考入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及综合类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此音乐会中王雅宁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演出节目有:

巴赫平均律BWV861:巴赫于1722年至1744年间创作了分为两册 的巨《十二平均律》。十二平均律理论的形成,不仅对键盘乐器的发展起来推动作用,而且深刻影响了整个音乐史的长远发展。而在巴赫创作《十二平均律》的年代,按十二平均律理论调准的乐器已开始出现,巴赫的创作也正是为了证明这种乐器的优越性。

《月光曲》:《月光曲》是阿希尔-克洛德·德彪西的作品。《月光》隶属于《贝加摩组曲》,作于1900年,是阿希尔-克洛德·德彪西第一期作品中的一个钢琴曲作品。在《月光》这支曲子里,作曲家以清谈的笔墨、朴素的音调,给人们描绘出一幅万籁俱寂、月光如洗的图画。乐曲采用了古老的多里亚调式,充满了画意诗情。

《随想回旋曲》:门德尔松作品却具有浓厚的古典气息,擅长用音乐来描绘大自然的美景,作品以精美,纯净,高雅见长。《随想回旋曲》是他早期的作品,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首乐曲.乐曲充分发挥了作者的想象力,将大自然中美好的事物用钢琴表现了出来,也体现了其古典和浪漫的完美结合。作者用了回旋曲式的结构,将精灵的顽皮,可爱呈现出来。

儿童组曲《快乐的节日》:《儿童组曲“快乐的节日”》是我国钢琴家、作曲家丁善德先生于1953年时创作的,全曲由五个小曲组成,标题分别为:《郊外去》、《扑蝴蝶》、《跳绳》、《捉迷藏》、《节日舞》。这部组曲取材于儿童日常生活中的游戏,生动逼真的体现少年儿童天真活泼、快乐好动、无忧无虑的性格特点。这部作品更反映出新中国成立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展望。

d小调塔兰泰拉舞曲:《d小调塔兰泰拉舞曲》采用了典型的快速塔兰泰拉舞曲节奏,演奏者之间的相互聆听和默契配合是把这首舞曲演奏得又快又稳的关键。

音乐会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成长还在继续。大学四年的时光飞逝,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精彩的音乐会中,在悠扬的钢琴声中。结束了大学四年的生活。我们相信在美好的明天,你会承载着老师的希望越飞越高。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