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张瑜、王佳奇“声由心发,无问西东”毕业音乐会新闻稿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6:00 | 作者: 】

张瑜、王佳奇“声由心发,无问西东”毕业音乐会

我系于2018年5月29日于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张瑜,王佳奇“声由心发,无问西东”毕业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正是为毕业季献出的最美好的礼物,取得了圆满成功。

指导教师孙玉芝老师。孙玉芝,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声乐副教授,艺术硕士。

王佳奇,2014级音乐学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6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遵化市,2014年9月考入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师从孙玉芝副教授,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无论是声乐理论还是演唱技巧、舞台表演等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18年4月顺利考入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表演专业声乐硕士。

张瑜,2014级音乐学学生,1995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2014年考入唐山师范学院,师从孙玉芝副教授,系统学习声乐演唱,并取得较大进步。在校期间多次参与校内活动,荣获优秀团员,参与心理剧演出并荣获二等奖。

此次音乐会节目丰富多彩,涉及多个方面,让观众大饱耳福。《杏花天影》作者姜夔,字尧章,号白石道人,饶州鄱阳人。精通音律,能自度曲。此曲由张瑜演唱,温婉细腻,让人回味无穷。

《教我如何不想她》是由作者刘半农作词,赵元任作曲创作的,刘半农,白话文的创导者之一。《教我如何不想她》创作于1920年刘半农留学外国期间,当时中国处于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当时的中国各地战争不断,一片混乱,此情此景让爱国的他怎能不担心远在万里之遥的国家及亲人。此曲由助演嘉宾王永涛演唱,歌曲创作背景复杂,因此不难听出,词曲之间饱含对亲人的浓浓思念之情,演唱者也将此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此次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