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成功举办“金弦竹韵”扬琴室内乐合奏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7日 15:18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成功举办“金弦竹韵”扬琴室内乐合奏音乐会

2014年4月24日晚,我校建校以来首场扬琴室内乐合奏音乐会“金弦竹韵”在音乐系报告厅成功举办,并以此拉开了今年毕业季音乐会的帷幕。

当晚,音乐系报告厅内流光溢彩、琴声悠扬,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音乐系湛洋老师与其扬琴专业的八名学生一起登台献技,其中两名学生孙燕梅、才云鹤即将毕业。演奏了十首古今中外极具民族特色的扬琴合奏曲目。音乐会以旋律优美的广东音乐《旱天雷》、《平湖秋月》开场,《拉萨行》、《土家摆手舞曲》、《黄土情》、《古道行》、《乡韵·乡情》等曲目分别表现了我国汉族、藏族、土家族等不同民族的地域风情;《将军令》展现了古代将士奋战沙场的悲壮与威武;《乡村抒怀》则表现了美国乡间的田园气息;最后音乐会以洋溢着爱国、诚信、创新、进取精神的《乔家大院》组曲收场,六架高、中、低音扬琴一齐上阵,外加八名学生哼鸣配唱,把整场音乐会带入高潮,博得了热烈掌声。

河北音协顾问、我市著名音乐家韩溪老前辈及扬琴艺术界资深教师潘贵军、石光等光临音乐会;学校党委李卫中书记、校办公室李继林主任、学生处孟祥昕处长、团委刘金玲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徐东芸院长、团委刘继祥副书记以及音乐系全体领导班子等十多位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并从艺术成果和教学工作的角度对这场音乐会给予了较高评价,称这场演出“开了我校乃至唐山市扬琴室内乐合奏音乐会的先河,应该一届接一届地办下去”;这次音乐会拉开了我校毕业季音乐会的帷幕,必将对我校的扬琴专业教学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音乐会赢得了校、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校学生会及音乐系相关教师的支持与帮助,充分体现出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音乐系师生对音乐艺术的钟爱。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