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系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8日 17:12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依据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2013-2014学年第1学期工作计划的安排,结合本系各教研室的实际教学工作和特点,制订音乐系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强化常规教学为基点,贯彻学校教学教改精神,以服务社会需求为目的,加强教学与社会需求的协调统一,深化教学改革。同时加强教师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提搞教学质量,加强教师科研的水平质量。

二、工作内容

1.开学准备,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在系全体教师大会,向老师传达新一学期的教学任务和学校的精神。各教研室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第1-3周:核对培养方案与课表的一致性;补缓考安排,学期初教学检查,师生到课情况;做好教学的日常工作,保证上课的正常秩序。学生公选课的组织与审核(尤其毕业班学科的学分与类别是否符合规定),重修课程安排。教师上交教学日历、任务书、小课表。系领导听课。各教研室上交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3.第4-6周:2013年秋季专业实习工作,2012专接本实习指导试讲汇报及实习动员工作。

4.第7-13周:对教师教学日常工作进行检查,系领导小组、教研室主任、系督导小组成员进入课堂进行听课检查工作。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执行的计划、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教研活动管理:协调各教研室教学活动安排,各教研室教师的公开课。

5.第14--20周,各教研室进行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及任务书下达。并将所有论文选题开题文件收齐上交系里。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包括学生网上评教)

三、工作重心

1.以常规教学、课堂教学为基点,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

2.以教研室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每周的教研活动落到实处,要有具体内容。

3.进一步完善理论教研室试题库的建设,加强教考分离。

4.加大对实践教学的管理,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5.加强精品课和重点课的建设力度。

6.加强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管理,建立多层次听课监控制度,系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系督导小组。多渠道多途径的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

7.认真开展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制定落实系内的教学观摩活动计划;

8.加强教学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9.认真做好2013级专接本和2012级舞蹈表演专科专业的实习指导工作。

10.做好2010级音乐学本科班和2012级专接本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音乐系

2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