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好的高校办学经验,进一步推动音乐系的发展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1日 06:39 | 作者:音乐系 】

学习好的高校办学经验,进一步推动音乐系的发展

音乐系日前于4月24日至28日由杨兆丰主任带领各教研室主任一行先后对天津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各音乐学院进行了考察。这次考察重点主要针对以上三所大学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课程设置、艺术实践教学以及教学的常规管理。

考察期间音乐系一行人在杨兆丰主任的带领下先后与天津师大的王院长、康院长、孙光军等专家,首都师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尹铁良教授等专家,陕西师大的党委书记与副院长、陈四海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业务的交流与学习。就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的优化、学生培养模式与教学的日常管理进行了相互的了解与学习。特别是天津师大音乐学院为2012级各个专业学生培养方案的重新制定,对于我们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参照案例。期间我们就如何申请硕士点向首都师大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咨询,为下一步申硕点积累资料做好了铺垫。在考察期间就陕西师大音乐学院的舞蹈专业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听课等交流活动。陕西师大舞蹈专业在全国很有名气。我系舞蹈学是一个新上专业,这次学习交流对于我系舞蹈专业发展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使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与他们的差距。对于天津师大音乐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大胆改革,首都师大音乐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与陕西师大音乐学院依据地方特色走专业特色培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对音乐系下一步更好的发展,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音乐系

2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