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知识 > 正文

音乐系2014年就业的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5日 16:54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2014年就业的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就业工作,针对我系学生特点,特制定工作计划。

一、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

方针:就业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就业服务全年抓,具体工作天天抓,招聘调岗时时抓,遗留问题专人抓。

目标:增强就业能力,提高签约就业率,最大限度的争取毕业生双向选择送出去,出国留学或读研继续深造走出去,自主创业闯出去。

思路:全程参与、分层次进行就业指导,大一新生帮助制定近期目标大学四年规划,制定远期目标,职业生涯规划;大二,通过各种形势的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就业能力;大三,通过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认识,合理定位;大四,通过校外实习、校内各种就业活动(模拟招聘、择业技巧、礼仪心理调试)让大学生学会推销自我,自信的应对择业中的任何问题。

二、积极引导,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教育工作

1、对开设的就业指导课,从学生考勤上严格管理和积极督促,并给予相关活动配合。

2、举行系列讲座,请有关专家或优秀毕业生回校讲座。

3、举行系列活动。如模拟应聘及求职书评比等,并由老师或专家进行点评,增强毕业生的临场应变能力。

4、利用音乐系就业信息专栏,加强就业指导宣传。由专人负责,搜集发布有关就业工作的政策、信息等。营造良好的气氛,同时要让学生转变观念,多渠道就业,鼓励学生自主创业、自主择业,鼓励学生到农村基层工作。

三、根据音乐系自身特点,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培训

加强毕业生教师基本技能强化训练。我系提出并正在进行的提高毕业生实践能力的设想,通过顶岗实习进行总结得出,中学音乐师资的需求在实践中需要一专多能,一个人需要掌握多种技能,(即毕业生在毕业时必须掌握的几种能力:三至五首歌曲演唱、钢琴曲伴奏、舞蹈片断、合唱指挥作品、三至五份教案或活动计划书),力图培养适应就业市场的毕业人才,保证我们的毕业生都带着属于自己特长走向就业市场。

四、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

1、继续推行就业一条龙服务的做法,组织毕业生完成就业指导中心的各类表格的下发、填写、审核和上交,积极协助学校组织毕业生办理各类证件,做好毕业组档的准备工作。

2、多渠道地收集、发布就业需求信息,并组织学生应聘。

3、办理学生离校手续表,收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灵活就业表。

4、分类统报就业和未就业学生名单,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

5、做好毕业班的离校前工作,组织毕业典礼。

五、具体工作安排

1、校外推荐优秀毕业生。

2、更新用人单位信息库。

3、组织专接本、选调生、三支一扶、村官、西部计划报名。

4、编印就业指导报。

5、组织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相关手续办理。

6、毕业前就业咨询会。

7、办理审核14年毕业生生源数据库,毕业前档案整理工作及相关手续。

8、离校前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工作。

9、发放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整理毕业生档案、转递毕业生档案、发放毕业证书。

10、应聘前的素质教育和礼仪培训及展示。

11、创业讲座,优秀毕业生回母校。

12、毕业生的跟踪与服务。

13、做好201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核实工作。确保毕业生生源信息准确无误。

14、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