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音乐系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1:05 | 作者: 】

音乐系招生简章

 

音乐系,招生就业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5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始建于1988年,2001年招收音乐学本科生。2013年开始,音乐系扩大了省外招生的范围,先后在山东和江西开始招生,收到良好效果。音乐系设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和舞蹈表演专科专业。目前,音乐系在校学生982名。

音乐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0人,包括专任教师52人,行政人员8人。拥有高学历高层次师资人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讲师25人,助教7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48人。河北省“三三人才”二层次人选一人、三层次人选两人。多名教师担任着省、市音乐学术组织的重要职务。

音乐系设声乐、钢琴、器乐、理论、舞蹈、艺术实践六个教研室。拥有能够适应现代化教学、科研和演出需要的先进设施和设备。现有教学楼1座,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内设琴房118间、固定教室7个、舞蹈厅4个,音乐厅1个、多媒体教室2个,同时拥有排练厅、数码钢琴教室和图书资料室等设施。

教学成果显著,学生综合素质高。教师编排的舞蹈曾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表演三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表演唱《刨花生》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节目;合唱团曾参加农业部庆“七一”正气之歌交响音乐会,并在唐山市“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中,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组织学生多次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和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等国内重要演出活动,登上国家大剧院、国图艺术中心等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演出舞台。近三年,师生排演的节目获得国家和省市奖励60余项,新华社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艺术实践活动。多名同学考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北师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

近年来,音乐系秉承“开放办学、联合发展、特色兴系”的办学理念,弘扬“明德博艺、立己达人”的系训精神,坚持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强化艺术实践环节,努力把音乐系建设成为立足冀东地区,面向河北,辐射全国,办学特色鲜明的音乐教师的摇篮和音乐舞蹈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