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宿舍内务规范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16:07 | 作者: 】

唐山师范学院宿舍内务规范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校将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标准化管理,特制定宿舍管理内务规范:

1、宿舍内墙壁严禁张贴画报、报纸及除白色以外其它颜色的纸张。

2、洗脸盆一律落起放置床下一角,牙缸、牙刷、毛巾等洗漱用具放在盆内,一同放置床下靠近床头一侧。

3、床下每人允许放置3双鞋,一律鞋尖冲外排成直线摆放;行李箱(包)、纸箱放置床下一侧(角),不允许搁放在柜子上或暖气上。

4、桌椅靠书桌前摆放,热水瓶摆放整齐,饭盒放在桌框内或自己的柜子里。

5、床上要求整洁、干净,被子必须叠放整齐,日常书籍及学习用具放在枕头旁靠墙一侧。

6、平常换洗的衣服需放在箱内或枕头下,不允许随处乱挂或床上乱扔。

7、宿舍内不允许吊挂帘子,搞自我封闭,不允许挂影响到宿舍整洁的装饰品。

8、宿舍内不允许堆放诸如酒瓶、破旧衣服等无人认领的物品,换洗的衣物要按指定地点晾晒,不得在宿舍内随意拉线进行晾晒衣物。

9、宿舍内地面保持干净、无果皮纸屑和烟头脏物,宿舍门外两侧无堆积垃圾。

10、宿舍垃圾在早晨7:10—7:40,中午13:00—13:40之间清扫并倒入指定位置,由清洁工进行统一处理。除以上时间严禁将垃圾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