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音乐系开展唐山师范学院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08:31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开展唐山师范学院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3月25日,音乐系借南湖风筝风车节之际,于世园会园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音乐系张志伟主任,檀艳书记,团总支马骏老师等多位优秀的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分为文艺实践演出与志愿服务两个部分,参与者约50人。实践演出由多名优秀教师及我系优秀学生合力完成,诣在展示音乐系教学成果,提高大众的艺术审美。本次汇演共14个节目,涉及声乐,器乐,舞蹈三大表演方向,历时约两小时。汇演以15级舞蹈表演的群舞剧目《风筝》作为开场节目,应时应景,博得满堂彩,可谓是开门红。本次汇演还有我系几位教师的倾情加盟,杨柳青老师带来的二胡独奏《赛马》、《葡萄熟了》,刘海成老师带来的《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作为压轴节目的,由哈杨老师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本次文艺汇演活动虽然遇到了一些小插曲,但总体上来讲是成功的,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志愿者成员主要是音乐系团总支各位成员及16级部分团支部的团支书,志愿内容包括为游客指路与清理园内垃圾两项。多数游客能够自觉的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但一些偏僻的角落里,仍旧能看到少量果皮纸屑。而志愿者的工作就是清理死角,保持园区的卫生整洁。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环境可以越来越好。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能在这样的舞台展示自己,让自己得到实践锻炼,能在这样的园区进行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游客大家都觉得特别有意义。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期待下一次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