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6日 08:38 | 作者:音乐系 】

学习雷锋好榜样

时间飞逝,又来到了春暖花开的三月。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大学生们的学雷锋活动又为春天带来了几分暖意,但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与传递不能局限于那一天,为响应学校号召我班开展了团日活动让大家共同学习,又组织了室外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雷锋精神对净化社会环境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人说,社会风气不正是普遍现象,我们无力改变。这种看法是片面的,要净化社会环境更要从小环境入手,坚持岗位学雷锋,通过自身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这样学雷锋才可以坚持长久,而不会出现“三月来,四月走”的情况。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提升当代大学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的香气弥漫,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三月即将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会从此结束,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以雷锋精神为鼓舞,帮助、关心人们,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