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音乐系开展“追寻党的足迹,传承大钊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5日 08:27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开展“追寻党的足迹,传承大钊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的号召,让文艺汇演进农村,增加学生实践演出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唐山师范学院,也使我们的学生在服务农村的文艺汇演中得到专业的锻炼,积累更多的舞台表演经验。2016年8月2日,在系领导和团总支的带领下,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暑期实践活动。我系在唐山乐亭进行音乐系师生“追寻党的足迹,传承大钊精神”暑期文艺汇演。

在奔赴乐亭演出之前,我系老师首先对准备参演的节目进行了筛选,我们的晚会要进农村,节目要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得到观众们的热情互动。农村的生活环境,信息接收量与城市不同,所以在选择节目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慎重的考虑,不仅仅要有层次,还要符合大多数人口味,我们要根据那里观众的审美而去做准备。

老师和学生们先参观李大钊纪念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通过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同志,让同学们的了解党史,随后师生来乐亭县大黑坨村参观李大钊故居。参观完故居后,师生来到乐亭县西海村演出,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演唱、器乐演奏、舞蹈等方面大放异彩。

此次演出不仅让学生们受益,还使艺术的多元化在乐亭得到普及,更好的追寻了党的足迹,传承了大钊精神,让观众们对文艺演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热爱艺术。

这次实践活动由音乐系张志伟书记、檀艳副书记、鲁芳老师带领专业老师和学生共同完成的,不仅让学生在暑假期间通过实践,将自己的专业运用实际当中,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了专业技能的进步。实践活动结束了,这次实践活动让音乐系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视野开拓了很多,铭记住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