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音乐系成功举办“红黄蓝●青春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6日 08:24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成功举办“红黄蓝●青春大讲堂”

为帮助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成才动力。引导学生实时关注和了解就业,促进求职交流,增强就业意识,音乐系在2016年5月13日邀请到唐山师范学院08届优秀毕业生、唐山市“红黄蓝儿童教育培训机构”解艳秋园长做客“青春大讲堂”。参加活动的有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张志伟、副书记檀艳、唐山各市区“红黄蓝儿童教育培训机构”的各位园长以及音乐系老师和各系学生代表。

音乐系张志伟书记首先代表音乐系党政领导和各位学生对“红黄蓝”各位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解艳秋园长做出介绍。解艳秋园长在声情并茂的讲话中道出对母校的怀念,感谢唐山师范学院对她的培养,同时也道出了“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的讲座主题。解艳秋女士讲述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也讲述到自己工作、创业的艰辛路程。告诫大家应“珍惜学校生活,丰富自己人生,艰苦奋斗,学会管理自己······”解园长还请”红黄蓝“亲子教师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亲自教学课程,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模仿环节大大激发了学生兴趣,让学生学习到应积极争取机会,增强信心,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能吃苦、并且要有责任心。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

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最后有意向的毕业生填写了“求职应聘书”,主动向各位园长了解单位情况,园长们耐心应答,并向在校学生介绍兼职岗位信息。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