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年音乐系心理健康建设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5:53 | 作者: 】

2018年音乐系心理健康建设月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生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多方位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音乐系响学校号召,着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我系在6月份心理健康活动教育月,开展了系列心理教育活动:

一、组织和宣传活动

我系心理健康建设月策划方案以条幅、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营造关心、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传播有意义、正能量的心理品质,着重强调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激励学生自主自强,强化学生的个性心理品质。

二、开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推进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教育月的宣传和重点培训,让学生懂得心理健康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5月25日,我系于第八阶梯教室开展了“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系檀艳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活动通过PPT宣传、辅导员宣讲、学生宣读的“三宣”活动过程,普及和深化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生代表还做了感想发言,倡导大家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理成长。此次“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旨在为学生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多方位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我系在16级、17级各班全体学生中相继展开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深入加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活动中各班以加强深入心理健康发展情况为主,通过PPT展示心理案例、解读心理问题等方式让大学生在和谐同步的氛围中更好的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相互交流、相互讨论,更好地做到心理上的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

3、我系在参与“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心理情景剧汇演中,精心组织、细心编排,在汇演中表演的同学们用语言、肢体和心灵告诉大家:“理性平和,阳光心态”是我们永远的心理主题。在整场演出中,台上学生们学会了团结协作和谦让,团结统一,增强了大学生对自我心理的认识,强化了心理健康知识;台下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应对心理创伤、怎样走出人生困境。通过心理剧中对心理品质的锻炼,我系同学们都加强和深入了对心理健康的学习和探索;让心理健康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让同学们更多的深入了解心理健康带给我们的深刻内涵。

通过我系对心理教育活动宣传、宣讲、宣读的深化,以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的深入开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心理情景剧展示;不仅展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素质的的中心风采,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还为培养大学生优秀心理品质的新青年路上增添了浓厚的一笔,我系心理活动中仍有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注重细节,注重与学校各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信我们会在心理健康发展的路上更加努力,创造更多的优秀心理活动!

音乐系